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城关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2:10

为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重于泰山;近日,华州区未成年人辅导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团队,受学校老师及家长邀请,走进城关小学,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校园霸凌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华州区未成年人辅导站心理咨询师以提问的形式引入活动,让同学们谈谈自己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咨询师进行总结及补充。

和同学们一起匿名在纸条上写出自己被霸凌或霸凌别人的经历,由咨询师在讲台上抽取分享,同学们谈自己的感受。

“演一演”学生扮演霸凌者和被霸凌者,谈谈自己在扮演不同角色时我们内心的感受,讨论我们作为被霸凌者应当如何保护自己,作为霸凌者怎样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及行为,作为旁观者我们更不能袖手旁观,在保障自己的前提下,保护他人。

面对校园霸凌家长、教师、社会更要提高认识,不仅关注被欺凌的学生,更要关注欺凌他人的学生,必要时进行家庭干预和心理辅导。

孩子的天性活泼好动,在吃饭时谈笑、跑动、狼吞虎咽可能发生消化道阻塞,引发严重的后果,我们传统的提耳朵、倒挂、拍后背等方法并不奏效且不科学,志愿者团队像孩子讲解了气道阻塞的判断方法,教授了科学有效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华州区未成年人辅导站始终将全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工作放在首位,响应国家号召,全心全意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服务。

华州区未成年人辅导站24小时咨询电话:0913-4734008

网络咨询QQ:982579728

未成年人常见问题咨询,公益讲座活动均可致电联系。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