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召开全国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2021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7:44:13

10月12日下午,渭南市全国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渭南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京,市卫健委主任翟玉宝、副主任朱海战,市疾控中心主任侯兴佑、副主任武建民,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卫健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艾滋病疫情现状及2021年指标完成情况,对渭南市全国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临渭区、华州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领域艾滋病防治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晓京在会上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研究和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明确职责,精准实施防控“六大”工程,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控“三个全覆盖”,确保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工作主要指标,切实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长效工作机制。要积极行动起来,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各项措施,创新防治策略,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注重工作实效,确保示范区工作稳步推进。

我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推进会精神,在市卫健委领导下,积极同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一道在艾滋病宣传教育领域、艾滋病综合干预领域、艾滋病扩大检测和治疗领域、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理领域、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领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领域全面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确保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撰稿:许雷涛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