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二医院中医科举办重阳节大型义诊活动

2021-10-13 18:11:3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响应全国“敬老文明号”活动的号召,10月12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第二医院中医科、李治国学术传承工作室联合崇凝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在专家义诊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地为群众问诊把脉并开具处方、并为现场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视力和筛查眼部疾病,同时为群众耐心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

在中医体验区,传承工作室的医护人员热情地询问现场群众的身体状况,并根据不同人群、不同体质的特点开具针对性的健康调理中医处方,通过针灸、推拿、拔罐、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由于近期阴雨连绵,气温骤降,中医科还暖心地为群众准备了特色中药足浴包和中药防疫香囊。

此次义诊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中药足浴包、中药防疫香囊200余份,让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