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现场观摩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18日,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现场观摩会。市创建办副主任杨占利、市卫健委创建办负责人以及四区各分管领导和未成年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参加观摩。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渭南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现场观摩,对辅导中心接待室、咨询室、音乐放松室、沙盘室、宣泄室等功能室的管理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其作用开展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入学习,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达标、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取得实效打牢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未成年人辅导中心(站)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所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标创建标准,掌握评分指标,逐项逐条开展排查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强化问确整改成效,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面清零。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对创文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对辅导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专业水平,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才队伍,使我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逐步走向专业化、规范化。要将未成年人辅导中心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同管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进校园、进社区行动,不断扩展工作覆盖面,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解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实现健康、文明、和谐的城市创建工作要求。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