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渭南市全国科普日“云课堂”走进渭南市尚德中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2021年渭南市全国科普日“云课堂”走进渭南市尚德中学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共筑快乐美好人生

(记者:创飞)为了让青少年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9月13日,由渭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渭南市全国科普日“云课堂”走进渭南市尚德中学,邀请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调理病区主任柯巧妮,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公开课。

在开课之前,渭南市科协副主席雷振民首先代表市科协向尚德中学的师生们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科普图书。同时,勉励同学们学好科学知识,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开学伊始,同学们经过一个暑期,状态调整的怎么样?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调理病区主任柯巧妮以“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共筑快乐美好人生”为主题,从青少年心理状态的现状和背景、高中生的心理特点、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青少年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公开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识别、认识自身的心理健康、学会以积极阳光的态度应对生活中出现的困惑,在健全的人格状态下开启美好人生。

同时,柯主任还就自卑与抑郁、考试焦虑、人际关系与对抗、迷恋网络等问题做了解答。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以积极阳光的态度应对学习,柯主任还给同学们简明扼要的列出了青少年焦虑的七个“信号”和应对办法。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 睡眠调理病区主任 柯巧妮:青少年焦虑的七个“信号”是厌学、肌肉酸痛或头疼、腹泻、容易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拖延行为、易发脾气。可以通过记录心情、听音乐、求雅趣、倾诉、做好事、用美食疗愈、正念减压的方式来疏解压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