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开展护理人员急危重症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6 10:52:12

为提高护理人员急危重症护理能力,2021年7月22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对护理人员进行了急危重症相关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护理部主任史小颖主持,149名护士参加。

内科系统护士长科王琳对《多参数监护仪临床警报管理实践指南(2020版)》进行了解读,详细解答了哪些情况下需要调整多参数监护仪警报参数?如何界定成人生理监测警报的阈值范围?优先级警报管理过程中,谁适合担任设置和更改警报参数的责任人等12个问题。

外科系统科护士长冀珊珊讲解了《血管导管相关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分别对置管前、置管中、置管后的预防措施、中心静脉导管的特别预防措施一一讲述,强调了在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细节,从细微之处着手,践行静疗规范,确保患者安全!

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宋蔷薇培训了《疼痛管理》,讲述了疼痛概述、评估和治疗原则,详细讲解了WHO三阶梯止痛原则和内容、常用镇痛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的预防及处置。通过医生规范化的疼痛治疗、护士正确的指导和教育、患者及家属良好的治疗依从性携手创造无痛医院。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前后通过问卷网进行了考核,培训前考核平均得分55.11分,培训后平均得分79分。护理部主任史小颖总结:要求各科室对未参加培训人员落实科内培训,要求培训100%全覆盖;护理部将按照指南要求建立健全心电监护警报管理的制度,护理人员规范设置、正确处理监护仪警报,以后将纳入质控的内容,从而促进多参数监护仪警报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血管导管相关感染的预防措施,践行静疗规范;及时准确评估及处置患者的疼痛,早期识别止痛药物的不良反应并给予干预,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保障患者安全,我们不断在努力!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