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召开“临床与检验对话——血栓前分子标志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0:51:50

随着检验医学的不断发展,为临床诊断提供了越来越强大的支持,但快速更新的检验新知识、新技术也导致临床医生对检验项目缺乏了解,影响到对检验医学的有效利用。为加强临床与检验的交流,准确高效利用检验技术,7月21日“临床与检验对话——血栓前分子标志物”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特邀请西安交大二附院检验科主任技师、血液内科博士张磊教授。会议由检验科主任侯爱丽主持。区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及临床、医技约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磊教授从凝血系统与纤溶系统的基础知识、传统凝血四项检测原理及检验科质量控制要点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和全面的讲解,并对并对凝血四项指标出现异常时临床如何把握、如何精准用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我院医务人员受益匪浅。随后,医院医务人员与张磊教授就临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与互动,大家的疑问和困惑得到了解答,增进了临床科室与检验科的相互了解。

会议最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侯方平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临床科室将与检验科在以后的工作中配合的更加默契,同时也给临床在凝血与溶栓方面的诊疗提供新的思路,带给我们更多的益处和思考。今后华州区人民医院将加强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建设,进一步提高诊疗能力,为华州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