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爱卫办对我市国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专项技术测评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5:42

7月21日至23日,省爱卫办对我市国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专项技术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副市长杨武民,市政协副主席毛平宇参加反馈会。

测评组分5个小组,深入到城四区宾馆酒店、餐饮超市、机关单位、农贸市场、医院、汽车站、公厕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和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全面、专业、细致的测评。

在召开的国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省级专项技术测评反馈会上,专家组分别反馈了测评情况,在肯定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杨武民表示,测评组的测评反馈,全面准确反映了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技术测评为契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问题整改上来,认真分析研判,迅速查漏补缺。聚焦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长效化、规范化,不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坚持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区、街办、社区四级协调联动作用,建立健全分片包干、跟踪督办、现场督查等机制,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验收。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