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调研我市中医药“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8 18:27:21

6月16至17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带领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医药法》《陕西省中医药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荔、蒲城、富平等地实地察看各县中医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中医药种植基地、药材制品公司,重点检查“一法一条例”在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中的成效、中医药产业及市场发展情况、中医药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中医药传承、保护和非遗申报情况以及完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法律制度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渭南市人大检查组听取了我市中医工作情况汇报,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工信局、渭南市农业农村局、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渭南市医保局、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关于中医药“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陕西省中医药条例》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针对渭南市中医药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中医药人才培养难等问题,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不断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中西医融合创新发展。要加大中医药人才规范培养力度,激活高校中医药人才资源,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大力发展师承教育,制定出台培养奖励政策,鼓励、支持名老中医收徒授业。要扩大中医药医保报销范围,提高报销比例,使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下,渭南市卫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狠抓《中医药法》《陕西省中医药条例》贯彻落实,开拓创新,勇于作为,渭南中医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目前,全市县级中医院全部达到二级甲等能力水平,基层卫生院实现了中医馆全覆盖,全市1200余的村卫生室能提供3种以上技术服务。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