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卫健委观摩团赴西安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5:22

6月10日,渭南市卫健委组织相关人员赴西安市,进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老年友好型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由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各县(市、区)卫健局老龄工作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90余人前往西安,先后到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碑林第三爱心护理院、陕西冶金医院、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老年病房、日间活动中心、康复理疗室、中药熬制室与健康档案室等,详细了解专业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各类康复服务项目、家庭病床管理等,还参观了老人洗浴间与餐厨工作间。

参观过程中,大家提出各种问题,如护理人员的待遇水平、收费情况、医保报销比例等,尤其对一些远程生理指标监控系统感兴趣,不断进行学习。经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学到了不少好的经验,回去后将会与同事们一起研究消化,将一些好的措施运用到我市老龄健康工作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