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彦保书法汇报展在陕西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1-06-18 08:51: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6日,“翰墨情——尹彦保书法汇报展”在陕西美术馆开幕,此次活动由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和陕西美术馆联合主办。

首届中国书画春晚艺术总监朱起东、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执行主席朱英华、陕西省著名书法家康智峰、杨谦石、雷世斌、李建举,画家郭银峰、范崇岷、尚申三、商文彬、刁玉祥、陈宏、黎明、刘峯、吕连辰及书画爱好者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为本次书法汇报展致贺词。

这次展览共展出书画精品80幅,有十余幅对联为作者自撰,有二十幅抗疫书法力作,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二幅中堂也十分引人注目。展览作品包含了尹彦保先生半个世纪以来所创作的行书、草书和榜书,反映了书法家长期不断地学习探索中国书法的心路历程,彰显了一个普通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艺术心愿和使命担当。

据了解,74岁的共产党员尹彦保先生出生在一个文化书画家庭,父亲和兄长都是人民教师,且长于书法绘画。他从五岁起就痴迷中国书画,数十年笔耕不辍。此次展览旨在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