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消除地方病,我们在行动 ——渭南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度地方病防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4:53

2021年是地方病防治“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我中心于4月14-15日召开2021年度地方病防治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疾控机构地方病防治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由地方病科科长赵爱珠主持,中心副主任刘玮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总结了全市地方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和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地方病防治各项业务工作,并对地方病监测中的注意事项及基础知识做了系统的讲解。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布病干预、宣传为抓手,创造好模板,扎实做好“渭南卫健党旗红,疾控乡村行”活动。二是要加大监测力度,切实掌握病区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及病情变化趋势,强化监测与防治干预措施有机结合。三是要加强培训,采取多种培训方式,对地方病防治工作人员开展防治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地方病防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明确防治工作各项目标,科学、规范完成地方病防治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地方病控制和消除工作,巩固防治成果,持续控制和消除重点地方病危害。要锚定“十四五”工作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提升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撰   稿:地病科   徐向明

审   核:刘    玮   党   林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