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迎接国卫第三轮复审暨全面创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4:03:59


渭南市卫健系统召开迎接国卫复审暨文明城市、节水城市、全民健身城市、健康渭南全面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解读了市卫健系统2021年度国卫复审以及创文工作2个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对国卫复审和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五个项目专班就前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自2005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以来,在持续开展创建工作的强大推动力作用下,居民健康素养平均水平达到16.4%,群众生活品质得到不断提高、健康获得感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今年是我市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全市卫健系统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卫复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国卫复审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为民造福的一件大事来抓,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卫健委承担的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难点,严把时间节点,将卫健委承担的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爱国卫生组织管理五项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高质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精神内涵,结合卫健工作实际,对标“五城联创”涉及卫健委指标任务,全面启动创建工作;要强化措施落实。迅速成立“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个环节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会上下发的实施方案,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对国卫复审摸底情况通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发现的问题以及随后各级明察暗访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积极整改,逐一销号。要深刻理解“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精神实质,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扩大宣传范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如期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