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中心血站为医疗废物贴上“身份证” 全程监管可溯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7:42:27

近日,记者从渭南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血站医疗废物监管水平大幅提升。自2020年1月以来,血站共产生的38.58吨医疗废物,均可通过医废在线追溯系统进行信息追溯。

据了解,渭南市中心血站与相关信息科技公司共同研发医废在线追溯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医废的监管水平和整体效率。该系统紧紧围绕血站医疗废物管理的特点,通过信息化手段,能够全方位地把控血站所有产生的医疗废弃物流转过程,追溯到各级主体的负责人,使医废站内收集具有可追溯性、扩展性、透明性。

医废在线追溯系统利用物联网、云技术,实现垃圾分类、打包、暂存、转运等管理周期的有效追溯管理和条码化管理的可追溯性。线下对各科室及医疗废物暂存点垃圾进行扫码、称重、贴签、收集,线上对医疗垃圾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完善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实行闭环管理模式,实现血站医疗垃圾收运设备智能化、采集数据实时化、现场操作自动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处置交接规范化、监管控制全程化、管理手段信息化、异常提醒及时化、溯源问责清晰化,规范医疗废物收集流程,做到医疗废物收集全过程智能化管理,标志着渭南市市中心血站向“智慧化血站”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通讯员:孙鹏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