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华州区卫健局党委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6 15:31: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6日上午,华州区卫健局党委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党务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华州区卫健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阶段和学习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学习、党员纳新培训和各类教育培训计划,组织举办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开展专题培训;围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精心设计授课内容,组织举办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内容的党课,举办主题教育宣讲会;举办党史学习宣讲活动,组织“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教育基本结束时,局党委要灵活运用会议测评、民意调查等方式,从党史素养提升、党性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客观评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形成制度成果、长期坚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眼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要求,着眼赓续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着眼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围绕“学党史”,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实围绕“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追赶超越的思想根基;围绕“办实事”,深化为民情怀,提升华州群众的幸福指数;围绕“开新局”,精心谋划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求突破;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各基层党支部要承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周密计划安排,认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综合运用好线上线下各类主流媒体和平台,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通讯员:王鸥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