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15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全省基层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9:23

(通讯员 张艳丽)近日,我市15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基层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单位。

每个中医馆将投入中央资金20万元,用于中医诊疗环境改善、中医综合服务区设置、中医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技术水平提高、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诊疗设备配置、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七方面。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基层中医药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中医馆建设为突破,抓基础建设、内涵建设、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截至目前,全市中医馆共有中医医技人员753人,其中,执业医师316人、助理医师210人、其他医技人员227人,除中药饮片外,均能提供针刺、拔罐、艾灸、刮痧、按摩、穴位贴敷等6种以上适宜技术。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