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合阳县中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2-20 15:32:35

春节前期,合阳县中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的跨越,也标志着临床检验技术迈上了新的台阶。

此次,合阳县中医院在2个多月内高质量建成PCR实验室,已完成实验室仪器调试及人员上岗前系统培训,顺利通过省市主管部门的验收、备案及资质认证。实验室配有进口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核酸提取安全柜等最先进的检测设备,达到生物安全二级要求,将满足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要求。

PCR实验室建成后,春节期间,不论是返乡,还是出门、看病,都需要核酸检测证明。面对检测需求激增的形势,合阳县中医院实行多项便民举措,单日检测二百余人次,核酸检测人员每日坚守,加班加点,全副武装,认真做好核酸采样、检验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他们都是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铆足“牛劲儿”、用足牛力、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在我们看到或看不到的地方,用坚毅的背影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今后,合阳县中医院将进一步优化PCR实验室的工作流程,提升检测水平和效率,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的要求。此外,PCR实验室还可开展麻疹病毒、手足口病毒、流感病毒、肝炎病毒等感染性疾病的检测,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详实依据,为提高合阳县公共卫生应急检测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