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在岗 渭南市中心血站: 坚守责任与担当 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供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除夕之夜,正是万家团圆之时,但疾病不会因节日而止步,临床医疗用血不会因节日而减少。每当这时,在社会最需要的每一处地方,总有一些人暂时舍弃与家人的团聚,默无声响在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血科就是这其中的一处,它是连接医院的生命桥梁,一年365天都必须有人值守。

大年三十,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血科赵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像往常一样坚守在供血岗位上。今年已经是赵颖来到血站的第七个年头,只见她有条不紊地正在忙碌着,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的供应。

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工作人员赵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来了交接班,然后顺血液的日期进行排序、顺血,对库存进行盘点,然后早上将医院需要的血进行出库,由我们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我们一年365天都是这样,没有休息的。”

吴彧是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是他在中心血站工作的第十六个年头,他负责着城区及县上20多家临床用血单位的用血配送工作。365天没有节假日,送血岗上工作多年,他始终风雨无阻。

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工作人员吴彧告诉记者:“我们每天的工作流程就是从发血岗上接受血液开始,然后核对数量、装箱、装车,工作这么多年以来,今天是给渭南市第二医院临时加送一次血很急,他们那边着急用,所以我加班给送一下。”

记者了解到,渭南市中心血站负责着11个县市区,25家储血室血液供应,每年供血量达到15吨左右。没有节假日,不能陪伴家人,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们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渭南的采供血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吴彧告诉记者,每逢假期,他和同事们都很少休假回家,每到这个时候,家人和孩子虽有点怨言,但都理解他的工作,也给予了他在工作上很大的支持,让他更加放心的工作,认真的工作。

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工作人员吴彧感慨地说:“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很自豪,因为我自己的一点付出能换来渭南父老乡亲的临床用血,我觉得心里很高兴。今天是年三十,年跟前给家里也没帮上啥忙,每天忙的很,准备下午五点下班以后回去好好陪陪家人,吃个年夜饭,明天继续去县上送血。”

据了解,为保障全市临床血液供应,渭南市中心血站为全市临床用血和急诊用血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联通着全市临床用血的生命线,用血液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力求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