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成功实施两例缺指再造手术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7:04

近日,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成功实施两例缺指再造手术,来自甘肃和山西的两位患者残缺的手指重获新生。

2020年9月,家住甘肃的王永(化名)工作时不慎伤到右手,导致无名指末节缺损。

在家属的陪伴下,他紧急在当地一家医疗机构接受了残端修整手术。术后3个多月里,他的无名指残留末梢常常伴有阵发性疼痛,让他痛苦不堪。12月17日,他慕名来到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就诊。医务人员拍X光片显示:其右手无名指末节2度缺损。渭南手足外科医院业务院长刘林峰立即为他实施了缺指再造手术。

2021年1月8日,王永再造的手指成活。谈到求医过程,王永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求医,我弄懂了国内手指再造的现状,选遍所有手外科,我还是决定到渭南!”

家住山西的李珍(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2020年“五一”旅游时的遭遇,成为她挥之不去的噩梦。年仅13岁的她右手无名指不小心被机器夹掉了一截,更让人痛心的是,半截断指找不到,无法实施断指再植手术。李珍的妈妈在网上查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业务院长刘林峰的电话,便打电话进行了咨询。多番沟通后,1月6日,父母带着李珍来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刘林峰院长为孩子做完检查后,便立即制定了手术方案:从左脚大脚趾取部分脚趾,移植到右手无名指缺损部分。术中,取脚趾部分时,只取局部,这样就可以让脚上继续保留部分骨头和皮肤组织,继续保留的部分可以再生长,让脚趾尽量保持原有形体和功能。由于李珍缺损的手指有点长,所取脚趾部分长度不够,又从髂骨取了一点骨头延长手指,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脚趾的完整,尽量不影响术后生长。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手术非常成功。1月15日,李珍再造的手指已经成活,她的妈妈听到这个消息,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据刘院长介绍,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手指完美程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在断指再植再造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其手术病例被国家级教材《显微外科学》收录,先后被中省市数十家媒体报道,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患者前来就诊。目前已有江苏、河南、北京等地的患者打电话询问整形再造事宜。今后,医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新技术在手足外科方面的应用,在优化医疗服务质量和提升患者满意度及幸福指数方面持续发力,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