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宫颈癌疫苗在渭南开始预约啦!

发布时间:2020-11-27 11:44:56

尊敬的市民朋友:

第二批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已到临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次计划预约共550人次(四价HPV350人次;九价HPV200人次);为方便市民朋友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预防接种实行属地化管理,预约仅限渭南市户籍居民或长期在渭南市居住的市民。

二、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临渭疾控-最新动态-HPV预约)进行预约,或关注“爱临渭”手机APP进行预约。自公告发布后三天,即2020年12月1日早9:00-12:00开通在线预约,约完为止。预约完成后,预约成功者名单于预约当日在指定接种门诊进行公示。

三、预约接种点设二个接种门诊分别是:

渭南市临渭区杜桥办妇保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时间为12月2日与12月9日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30。

渭南市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盈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时间为12月3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四、本次以每人份(共3剂次)进行预约,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来各对应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在当天接种者,亦需当天内办理相关手续,未办理手续者视为自愿放弃,多余疫苗记入下次重新预约。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

五、注意事项:

1、接种对象及程序: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周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周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次; 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2、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3、疫苗价格:四价HPV疫苗838元/剂次,九价HPV疫苗1338元/剂次。

六、其他事宜:本次接种的HPV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和数量有限,未成功预约者可关注公众号“临渭疾控”后续预约公告。建议未接种到HPV疫苗或超龄者,也可选择双价HPV疫苗(适用人群9-45岁女性)。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之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具体接种事宜请咨询指定接种门诊, 渭南市临渭区杜桥办妇保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电话0913-8591310、0913-8591302,渭南市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盈田预防接种门诊电话0913-2138906。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