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医院三名援藏医疗队员载誉归来

2020-11-19 16:23: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11月19日,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援藏任务,载誉归来。

据了解,4月30日,援藏医疗队队员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侯峰强、放射科主治医师王勇、新生儿科主治医师马丽出发对口帮扶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革吉县人民医院。在藏工作期间,全体队员克服种种困难,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运用精湛的医术为藏族同胞排忧解难,传承“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积极投身于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中,赢得当地群众的赞誉。

援藏期间,医疗队共接待群众4580余人次,开展各种手术14例,会诊32人次,开展了骨折石膏固定、肌腱缝合、各类清创缝合、下颌关节和肩关节复位,新生儿复苏、新生儿黄疸蓝光治疗等新业务,完成全县3000多名中小学及托幼儿童肺结核胸片筛查。援藏队员表示,虽然离开西藏,但援藏工作并未结束,他们仍会与当地医生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准备为当地群众服务。

渭南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队员侯峰强介绍道,“我们渭南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进入革吉县人民医院以后,对革吉县人民医院进行一个全方面的帮扶,帮扶包括医疗技术、医疗教学、和医院等级评审以及健康扶贫工作。在医院建设方面,与院领导和医院全体员工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然后全方面地提高医院的整体实力。”

渭南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侯峰强、王勇、马丽三位队员作为医院的技术骨干,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援藏号召,主动报名加入援藏队伍,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出色地完成了援藏任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职业品格,是医务人员的榜样。今后,希望更多的年轻医护人员主动响应国家的号召,支援西藏,展现渭医人的风采。

编辑:陈鑫洁(实习)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