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广大市民朋友们:

自11月9日18时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严防疫情输入,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天津市和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对10月25日以来的天津市和上海市来渭返渭人员进行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渭南市卫生健康委特温馨提醒如下:

一、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二、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三、对天津、上海其他地区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并建议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48小时)。

四、近期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前往天津和上海中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者,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天津市、上海市返渭后,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并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市民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和个人防护。

六、广大市民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