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渭南市中心血站:坚守责任与担当 用实际行动为全市采供血保驾护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保华)十一国庆假期,当我们大多数人外出旅游或在家里休息,欣赏祖国的山川美景、享受悠闲美好的相聚时刻时,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每逢假期,他们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前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服务着,为全市采供血保驾护航。

李赟是渭南市中心血站成分制备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年,在她心中早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假期上班了,她也似乎已经忘记了假期休假这个概念,为了保证采供血,她和同事们都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越是到假期,她们会越忙碌。

渭南市中心血站成分制备科工作人员 李赟:作为一名血站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采供血工作关乎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李赟讲,每逢假期,她和同事们都很少休假回家,每到这个时候,家人和孩子虽有点怨言,但都理解她的工作,也给予了她在工作上很大的支持,让她更加放心的工作,认真的工作。

渭南市中心血站成分制备科工作人员 李赟:给孩子们从小就讲无偿献血的知识,让家人和孩子理解采供血的重要性,是拯救生命事业

在市中心血站机采科记者看到,早上八点,这里的工作人员就全部到岗,有条不絮的忙碌起来,准备医具,检验化验,开始为前来献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采集血小板。

在检验科和血液供应科,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依然像往常一样忙碌着,检验采集回来的血液,整理制备成的各类血型。血液供应科24小时值班,哪里需要血液,多少数量,不论什么时候接到电话,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核对,并做好记录。大家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确保国庆期间临床用血及时有效地供应,忙得已经完全将假期抛在了脑后。

同样,在渭南市中心广场献血屋,采血工作人员也正在热心接待着每一位前来献血的市民,从指导填表到采血,每一步都耐心细致,同时为了服务好每一位献血者,他们还不停叮嘱献血者献血后的各种注事事项,这些采血工作人员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渭南市中心广场献血屋采血组组长 冯军利:假期对我们而言比平时更辛苦,因为很多爱心人士都会利用假期时间来无偿献血,所以越到假期,我们越是不能休假。

没有节假日,不能陪伴家人,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渭南的采供血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致敬国庆节依旧坚守在采供血一线的渭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