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胸痛中心联盟开展“世界心脏日”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用心爱心”。9月27日,渭南市胸痛中心联盟组织渭南市中心医院、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渭南市第一医院、渭南市第二医院、临渭区中医医院心血管疾病专家,在渭南城区中心广场开展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近年来,心脏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一旦心脏功能异常,就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器官,严重时还会威胁生命安全。此次活动旨在使广大群众了解心血管病的危害,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提高大家对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的认识,改善生活质量。

活动中,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来往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血脂,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专家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了解病情,并制定诊治方案,耐心细致地就居民咨询的心血管疾病问题进行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使大家掌握基本的心脏保健知识和技能。为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急救常识,医务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引得周围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800余人次,设置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记者:李刚

编辑:刘晓刚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