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血铸军魂 无偿献血暖民心——驻华阴某部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亚梁)无偿献血是社会公益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9月8日一大早,驻华阴某部队官兵们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他们伸出手臂奉献爱心,用热血演绎军人本色。

早上八点整,驻华阴某部官兵就自觉地排起了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官兵们有序填表、上车、化验、献血。据了解,来献爱心的不仅有刚入伍的新兵,也有已经献血多次的战士和干部,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刚毅、勇敢和铁血般的柔情。

据了解,由于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加之持续阴雨天气,同时中心血站又要承担西藏血液支援任务,支援血液数量多任务重,此次听说能够帮助病患群众以及援藏任务的供血需求,战士们都争着多献一点血,因为他们多献一滴血,需要血液的人就多一分希望。

采访中很多战士表示,虽然他们都来自全国各地,但是这里也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能够通过献血帮助别人,是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的责任和光荣。

当天,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也为前来献血的官兵进行了认真的体检和化验,细致周到地为每一位献血官兵做好服务,并且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据了解,当天48名官兵成功献血共计14200毫升,为渭南市临床供血做出了贡献,也诠释了血浓于水的鱼水之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