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乔迁新址

发布时间:2020-07-21 17:12:06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水平,为广大危重新生儿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护理服务,历经1年10个月的精心准备,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顺利搬迁至门急诊综合楼6楼,新病区已于7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是渭南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渭南市医学会新生儿分会主委单位、市级新生儿复苏培训中心、市级新生儿危重症急救中心,新生儿科是陕西省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渭南市临床重点专科,先后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省级学习型组织标兵班组”、“市级巾帼文明岗”、院级“党员示范岗”及“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

新生儿科下设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和新生儿病房两个病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位于门急诊综合楼6楼,设置床位40张,配备早产儿培养箱(其中含Drager培养箱)、心电监护仪、指脉氧监测仪、进口新生儿专用呼吸机、CPAP、空氧混合仪、辐射抢救台、T-组合复苏器、床旁颅脑超声、床旁视网膜病变筛查等急救设备,基本能满足我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需求。

新投用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病区结构更加合理,在软硬件设施、设备上都做了综合调整和升级换代,坚持“以人为本、病人至上”的理念,通过进一步提升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提高治愈率,减少伤残率,从而减轻社会及家庭负担。

为减少搬迁过程中对住院患儿造成不利,采用新患儿入驻新病区、老病区只出不入进行流转。截至今日,新病区已收住危重患儿20余名,均已安置妥当,病区运行状态良好。


编辑:刘晓刚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