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员医疗队摆“健康地摊” 打通医疗健康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9:08

疫情过后,什么生意最热门?没错,是地摊。7月9日下午,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行40余人来到渭南市城区吾悦广场前支起小桌子,摆起了地摊。与一般的地摊不同,他们“卖”的,既不是吃的,也不是玩的,而是把“健康”打包,免费赠送给来往的市民。

当天,来自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心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康复科,眼科等专业专家及医疗护理人员40余名,现场进行了义诊,咨询,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和培训等医疗健康活动。在康复科义诊摊位前,记者见到了正在做按摩的关大妈,关大妈告诉记者她有胳膊疼的毛病,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去医院就诊,这次说有康复科的专家们在广场义诊,就急忙赶来。

现场,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将心肺复苏模拟假人摆在地上,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术。市民对于这种新颖的健康知识宣传方式非常感兴趣。

此次“健康地摊”活动历时约两小时,人们在心仪的名医专家摊前自觉排起一列列长队,场面火爆。测量血压、血糖,康复理疗摊前,前来体验的人也不断,心肺复苏教学模型边上,志愿者们一晚上手把手教了好多学员,小的只有六岁,大的六十岁。

渭南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把健康地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仅要把健康的知识理念带到地摊上,还要把专家教授请到地摊上,实现健康宣传、健康咨询、医疗服务一体推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编辑:刘晓刚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