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合阳县:健康扶贫送温暖 惠及所有贫困人口

发布时间:2020-07-05 16:39: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三排查三清零”行动,落实市县打赢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收官战的要求,合阳县卫健局组织各级医务人员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了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健康素养提升、群众健康需求和健康保障,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科普宣传活动,举办一次诊疗活动,发放一个健康包活动。目前,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结合辖区实际和疫情防控的需要,采取入户随访、“面对面”宣讲、免费义诊等多种形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进行了“送温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健康科普氛围。

各医疗卫生机构积极组织动员全系统帮扶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和驻村工作队员,组建健康扶贫集中诊疗小分队,深入贫困村开展集中诊疗、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为贫困户发放了一个健康包,包含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体温计、一次性口罩等。

在王村镇北蔡村和金峪镇沟北村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各类疾病预防知识,详细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病情制定具体的诊疗方案,指导合理用药。

据统计,合阳县全县投资100余万元,为19483户贫困群众定制发放健康包,包含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体温计、一次性口罩等防疫、防中暑、防蚊虫叮咬医用品,惠及全县所有贫困群众,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此次送温暖、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等健康扶贫宣传义诊活动,确保合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到“四个百分百”,即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达到100%,慢性病患者签约服务率达100%,健康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健康扶贫政策享受率达100%。营造良好的健康扶贫工作氛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通讯员:张晓虎

编辑:刘晓刚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