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冉冉升起的专科医院新星——记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

2020-05-25 10:54: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手足外科专科医院。该医院技术团队自2005年,就扎根东秦大地,解决了无数手足病患者的医治难题,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该院主治四肢手足外伤和疾病,设置有创伤骨科、手足外科、内科、康复科等临床科室以及放射、心电、B超、化验等辅助科室。医院位于渭南市临渭区老城街150号,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医院硬件实力雄厚,医疗技术团队全国知名。目前有医护人员88人,床位101个。六年来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专科医院。

技术立院 百姓放心

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创立时即以“技术”为立院的根本。医院拥有一支国际顶级的医疗专家团队,被称为“二王金三角”。这个团队的成员有“中国足踝第一人”王正义教授,“手指全形再造”之父王增涛教授,具有手足外科三十年经验,创造多个全国首例病例的陈锋院长,技术超群被业内誉为“华一刀”的籍建华医生,以及国内手足外科精英刘林峰医生。在“二王”的带领和影响下,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已然成为显微外科技术发展的最高平台,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手足外科医生人才。

王正义教授在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给病人看病

王增涛教授在医院给病人看病

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西北首例”、“陕西领先”。医院的高难度手术成功记录多次刷新。“全国第一例70岁老人五指离断再造成活”、“西北第一例多趾活关节移植再造手掌缺损成功”、“陕西第一例多足趾复合组织移植全形再造示指成功”等手术成为医学奇迹。多个断臂再植成活病例,成为永恒的经典。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是渭南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的理事单位,陈锋院长是显微外科的主任委员,是渭南显微手足外科界的学术牵头单位;医院还是市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单位,陈锋院长是市应急救援协会的首任会长。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的典型病例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的关注和报道。人民日报在采访陈锋院长时,将“80%的手足外伤患者得不到专业的治疗”的问题重点关注,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这类病人,为他们提供专业治疗,就是为社会减少一份“残疾”。《健康报》、《陕西日报》等官方媒体也为医院为社会做出的独特贡献发声。 “不接活不收手术费”!这是医院对医学技术的绝对信赖,更是对患者的庄严承诺。医院的走廊里挂满了患者送的锦旗,一句句赞美之词的背后是患者一家人的笑容,这就是对医院最高的奖赏。

70岁老人五指离断接活后恢复良好

2016年5月3日《人民日报》截图

中央电视台对医院头皮脱离再植成活病例进行报道

医院获得“渭南标杆”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 奉献爱心

救死扶伤是医院的初心,服务于祖国和人民是医院的责任。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从未发生一起因为病人缴不起医疗费而拒诊的事例。不但如此,医院还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关心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扶贫攻坚,医院资助贫困户的“无肛”女孩顺利上学,在没有任何亲人的陪同下,救治蒲城老人一个多月;防疫抗疫,医院党支部主动承担社区的防疫工作,24小时值班守护在小区大门口,举全员之力保护一方平安。在防疫医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陈锋院长千方百计从德国购买防护服、口罩和体温枪,为渭南抗疫一线的公务人员和环卫工人送去宝贵的物资和关爱。陈锋院长本人还一直资助着贫困的高中学生和大学生,无私地将爱奉献给需要爱的人,用热心温暖了数以百计的人。

医院慰问防疫一线的公务人员

医院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进行24小时防疫

追赶超越 转型升级

新时代,新征程。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背景下,该院联合国内多家医院组成了医疗机构联盟,并成立了汉德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德国成功上市。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作为汉德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一个“以连锁医院为主体、医疗供应链和医养融合辐射圈为两翼的医卫国际化平台”上发挥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作用,这为医院下一步实施技术输出和品牌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一定会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通讯员:李敏)


《东秦百姓》记者:丁雄飞

编辑:李辉

初审:韩林

终审:高红星

编辑:东秦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