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筑牢疫情心理防线 助力学子备考中考

发布时间:2020-05-21 16:52:40

5月21日上午,渭南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渭南市陇海中学为全体教师和九年级学生做了一场“有效舒压 轻松备考”的心理健康讲座。

在疫情的影响下,同学们有一些烦恼:焦虑、压力大、同学间不能扎堆、戴口罩的烦闷等等。孙鹏老师采取师生互动形式从如何正确面对此次疫情带给我们的困难和挑战、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真才实学,还要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敢于竞争的良好心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问题并及时处理和解决,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做一名健康的中学生。此外,孙鹏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而产生焦虑情绪时,首先要学会接纳,然后分析产生焦虑情绪的成因,进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学会自我减压,善于发现并充分利用自身及周围的优势资源与力量,平时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鼓励自己,增强自信,要勇于挑战自我,努力拼搏,不弃不馁,以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考。


编辑:刘晓刚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