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工信】市工信局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渭南市盐业公司在城区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战疫情 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9点,在市中心广场,记者看到,市工信局和市盐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在场的市民普及了相关食盐法规和防治碘缺乏病常识。同时工作人员还重点针对怎么识别合格碘盐、如何正确使用碘盐等内容,现场向广大市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碘对人体的重要性及如何购买合格加碘食盐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公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自觉购买和正确食用加碘食盐,维护自身健康,并积极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监督,确保全市食盐安全稳定供应。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确保打赢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战。

当天,市工信局和市盐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来到高新区盐业公司门口、老城北小桥广场、西南京路、王真农贸市场等地,进行了“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活动宣传。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