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华州区卫健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26日上午9时,华州区卫健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利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区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州区卫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利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考察讲话中,肯定了陕西进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的成效,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提出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把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等要求,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俊利同志就全系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卫生健康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制定学习的具体细则和实施方案,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切实用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揽卫生健康工作全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华州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健康基础。二是要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收官战。狠抓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对各类问题要查漏补缺、紧盯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强化督导督查督战,不仅要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更要全面完成收官任务。三是要切实抓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境外、重灾区集体隔离后返华人员的检测管理等工作,完善区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制度,及时排查潜在感染及传播风险。方便群众就医。四是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玉

审核:芦吕 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