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热血接力 渭南市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今日启程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3-09 13:51:16

3月9日一大早,渭南市中心血站血液供应科工作人员对血液进行信息核对、出库、装箱、冷链运输工作,本次是继2月22日驰援湖北省2.8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后,我市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今日启程驰援湖北,为湖北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贡献渭南力量。

根据省卫健委的通知要求,全省调配的20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全部由渭南市中心血站负责调配,同时此次渭南还援助7.5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再次“出征”湖北,累计驰援血液达7.9万毫升。

渭南市中心血站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科室做好应急血小板的采集工作及献血者的回访回告工作,确保及时完成上级调配血液工作任务。

市中心血站机采科、血液供应科、检验科、成分制备科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间,周六周日坚守在血液采集、检验、分离的第一线,为此次驰援任务的顺利完成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其中,潼关县的成分献血志愿者也纷纷响应号召,为驰援湖北血小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渭南市中心血站三次驰援湖北共计10.3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和25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为湖北和渭南搭建起了爱心桥梁。

热血接力,渭南担当。市中心血站在此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希望您们纷纷挽起袖子、奉献爱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编辑:芦吕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