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二医院——最青春的战士 用爱与责任守护新的希望

2020-02-28 14:52: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渭南市第二医院党总支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摁下手印,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战斗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用爱与责任守护新的希望!

眼科医院手术室弓亚男,第五支部党员

疫情防控期间,负责火车站来渭人员的登记、问询工作。凌晨2点多最冷的时候,登记信息的手冻得笔都拿不稳,她详细登记,陪同检查,耐心解释,这是她认真工作的态度。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和医护人员最好的解答。2月13日,抽调她去发热留观病房工作,长时间紧紧箍在双层医用手套里得十个指头也已经肿胀发白。时常有病人不适应封闭的环境而烦躁不堪,记得有位大爷就是因为体温检测已经正常就一直着急想要回家,“你看我都好了,让我回去吧。”她耐心的解释,“大爷,特殊时期不能着急,体温虽然正常了,但是胸部CT还是有阴影,所以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我们要再有耐心一点,心情放轻松,安心配合治疗,我会一直陪在您的身边,有什么需求我都会给您解决。”通过聊天她知道其实爷爷就是一个人太孤独,太害怕,想找个人聊天、说话。隔离区有年幼的儿童,年迈的老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害怕、担心,都需要更多的关心与关爱。作为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治疗疾病,也要治疗心理。看着每一个平安出院的病人,她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患者健康的医护人员而感到光荣。

眼科医院门诊部张海燕,第五支部党员

疫情防控期间,她被抽调在医院预检分诊咨询处。作为第一道防线,为来院患者做咨询分流工作。她说:“合理分流不同症状的患者前往正确的科室就诊,我们的工作做好了,让患者少跑路,让医生接诊顺利,能避免漏掉重点区域回来的病人!”

眼科医院门诊部席斐,第五支部党员

薄暮和严寒并不能阻止她热切的心。令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寒冷的早晨,一位瘦弱的妈妈抱着发着高烧意识涣散的孩子,满头大汗的来到医院。分诊之后,前面还有患者在排队就诊,就诊信息的登记比较缓慢,而妈妈已经累到没有力气,当席斐把一张凳子递给那位母亲的时候,她感激的眼神和孩子那句“谢谢阿姨”,看似简单的举动、微微的感谢,很轻,但是很暖。

眼二科张丽,第五支部党员

虽然她的职责从一名眼科医生变成了一名分诊咨询人员,但也圆了她参加抗“疫”一线的愿望!询问每一位来院看病的患者有无发烧、干咳、流涕等呼吸道症状,为他们测量体温,并询问他们的疫区接触史进而正确分诊是她的工作常态。她说:“作为眼科医生,能参与到这次抗“疫”一线中,我觉得特别自豪,一定会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直到抗“疫”胜利!”

微光成炬,必能穿透阴霾。“只要我们担好各自的责任,站好各自的岗位,守好每一道防线,必能防下“毒球”的一次次进攻,拿下这次与病毒较量的“比赛”!她们或许不是最美的逆行者,但却是最美的守护者;虽然她们不能冲锋陷阵在湖北武汉第一线,但是她们可以做好强大的后盾,守好自己的一方土,不让疫情在本区域蔓延。



来源:渭南市第二医院

编辑:陶紫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