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心凝聚抗疫情】防控一线最美身影——记临渭区中医医院赤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消杀组

2020-02-28 09:48:5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临渭区中医医院在各级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医务工作者们勇于“逆行”,长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初心和使命构筑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他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负20公斤的作战“武器”,他们就是守护在赤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的消杀人员。配制消毒液、监测消毒液浓度,背负着喷雾器对地面、墙面、楼梯、电梯、窗户、门把手、日常用具等一切区域进行喷洒消毒,这就是消杀组马云和王浩屹两位同志的日常工作。

人员少,任务重,但消杀组的两位成员丝毫没有退却,常常是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自1月31日起,他们就是24小时随时待命,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消杀工作是所有防疫工作的前提,无论是有人离开,还是又有人转运进来,最忙碌的就属他们了,离开人的房间,需要用浓度0.2%的过氧乙酸来进行彻底的消毒,每次配制消毒液的时候,刺鼻的味道即使隔着口罩和眼罩,也熏的他们泪流满面,一个房间的消毒工作需要十几分钟,而常常是几十个人同一天出去,每次负重工作就要五六个小时,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背着二十公斤的消毒桶,右手拿着消毒枪,体力消耗特别大,每次消毒任务完成后,卸下沉重的消毒器械,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们已经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了。最难熬的,是常常半夜会有转运过来的病人,原本已经是忙碌一天,十分疲惫的他们,就要在病人来之前对入住房间再次进行消毒,为了不影响工作,二十多天来,他们总是和衣而睡,而且时刻保持警惕,在任何时间,只要得到通知,就立刻起身去对入住房间进行消毒。有一天凌晨两点,接到通知会有二十多人转运过来,一下子两个人就睡意全无,抖擞精神去进行房间的消毒,二十多个房间下来,等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六点多钟了,他们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悄悄的又回到宿舍,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完成当天的其他工作。

消杀组的两位成员,马云和王浩屹都是退役军人,他们时刻彰显着军人不畏惧、不退缩的高尚品质,在他们心中,一直坚定着一个信念,一日是军人,就终身是军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在隔离点,所有人的工作都不轻松,他们就和其他同志们组队开展工作,一起整理床铺,打扫房间,给隔离点的人送饭,尽己所能来帮助大家。

2月9日,隔离点来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孩子的爸爸被隔离在其他的地方,刚进来的时候,他很害怕,几个男同志面对一个小孩,也都手足无措,王浩屹自告奋勇的肩负起照顾这个孩子的责任,他给孩子洗干净手和脸,耐心的来开导他,让他不再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每天去给小朋友送饭的时候,他都会提醒孩子先洗手再吃饭,还会专门留在那里陪孩子说说话,让他不再觉得孤单。

疫情还没有结束,消杀工作依然在持续开展,他们的汗水夹杂着“药水”,他们忙碌的背影一次次逆行在这无声的战场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铸就了一道防疫屏障,浇筑了最坚实的防护堡垒!


来源:临渭区中医医院

编辑:任玉

审核:芦吕 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