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新冠肺炎康复者 这有一份饮食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22 11:02:50

面对新冠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对于新冠肺炎康复的患者,饮食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新华网:对于新冠肺炎康复的患者,饮食如何安排?

何丽:(1)能量摄入要充足。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克左右;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每天150-200克),可选用鱼禽肉蛋奶和大豆等,通过多种烹调植物油摄入必需脂肪酸。

(2)多吃新鲜蔬果。每天一斤蔬菜半斤水果,多选颜色鲜艳的深色蔬果。

(3)保证充足饮水量。每天1500-2000毫升,以温白开水或淡茶水为主。

(4)特殊人群食欲差,如老年人及伴有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如全营养素)或营养素补充剂,适量补充蛋白质以及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

提倡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和适量身体活动。适当增加日照时间。新华网 (记者 袁晗 刘厦)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