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抗疫情 共筑控感强屏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自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华州区人民医院早抓、快动、上下一心、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全力抗击疫情。

控感科作为直接相关科室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的传播风险,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控感科积极认真学习各类技术指南及相关文件,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中相关人员个人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院感防控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转诊方案》、《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相关流程》等工作制度与流程。

根据岗位不同对全院医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正确配备和使用防护用品、消毒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相关知识,逐科分层分次培训,重点科室反复培训并进行个人防护实操培训、考核,使每位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和技能。

控感组人员分组到人,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急诊科、120等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进行高频次督导检查,做到重点部门有人管,重点环节有人盯,同时对普通科室医务人员的防护、消毒隔离、陪护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对点反馈,及时追踪,确保及时改进,避免疫情在我院内发生传播和扩散、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在此疫情特殊时期,华州区人民医院责任担当、坚守阵地、严防死守,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建立起了控制感染的最强屏障。

祷以恒切、盼以喜乐、苦以坚忍、必有所得。



编辑:刘晓刚

审核:何生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