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防控一线最美身影——记临渭区中医医院秦磊

发布时间:2020-02-14 14:43:59

 2020年的庚子鼠年春节,注定让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在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临渭区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临危受命,将个人安危置之脑后,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就是这场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大家总叫我们最美逆行者,这是怎样的荣誉和称赞,我该怎样做,才能担的起呢?”临渭区中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总是在心里默默的这样问自己。

秦磊,中共党员,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是临渭区中医院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的一员。在接到医院取消休假的通知时,他正准备携妻女回安康岳父家过新年,岳母也早早打来电话跟他们说备好了年夜饭,就盼着远嫁的女儿带着女婿和外孙女回家团聚了。他跟妻子说:“我们都是党员,也是医务工作者,现在疫情爆发,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这时候,我们不能走,医院需要我们。”夫妻两个都不曾犹豫,决定奔赴抗击疫情的战场。自1月23日来到工作岗位,他十几天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他的妻子也已奔赴一线,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单位,见不到面,常常也只能抽空来叮咛对方一句,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在家里,年幼的孩子和他的母亲,只盼着两人能安全的回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抗击疫情,一直坚守岗位的秦磊同志忙的像个陀螺,他肩负起院内发热门诊和院外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接触史的人员转运到隔离点的协调工作,面对突发的疫情,经常是参加完上面的部署会议,回去整理思路,向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按照医院安排,再部署协调具体工作。1月27日 一大早接到临渭区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官底镇楼王村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需要医院协助去转运,他当即就开始安排车辆和人员,做好一切准备,安全的将密切接触者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转运了密切接触者8人,等安排好一切回到医院完成车辆消毒后,已经是晚上的8点多了。回到医院,他还是不放心,认真回想了今天工作的全程,总结了在转运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他心想,我得确保不能发生任何纰漏,保护好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安全!

连续多日的奋战,他的腰椎间盘突出犯了,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休息,他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轻伤不下火线,我要和大家一起战胜疫情!”,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争中,他没有豪言壮语,但一定会不辱使命!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