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酒精能带上高铁吗?返程最全违禁品清单!一定要看!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6:31

假期快要结束了对不对

要收拾行李了对不对

疫情当前

你是否携带消毒用品了呢?

这里面有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

赶快来看看~

防护用品

酒精

易燃易爆

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是禁止携带的。可以随身携带消毒湿巾,以便擦拭扶手、座椅。

84消毒液

腐蚀性强

具有强烈腐蚀性,属于危险品,是不能带上火车的。

双氧水

易燃易爆

和酒精一样,双氧水属易燃品,也是禁止携带的。

美食

腊肉、腊鱼

需包装好

鸡鸭等活物不能带上车,但自制腊鱼、腊肉只要包装好是可以带的。

红酒、白酒

整装携带

散装白酒不能带上车,封闭好的原装白酒最多可带6瓶。若白酒度数高于50度,最多只能带2瓶

食用油

封闭包装

可以带,但应密闭包装、妥善保管,以免污染列车环境和卧具。

Tip  未开封的红酒可以带上车,但自制米酒、黄酒均不能带上火车。

生活用品

水果刀、剪刀

禁止携带

除了大家熟知的菜刀、斧子等利器禁止携带,生活中常用的水果刀、餐刀、剪刀也是不能带上火车的~

平衡车、电动滑板

尺寸限制

打包好的折叠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电动滑板可以携带,长宽高不超过130cm,重量不超过20kg

充电宝

可带上车

生活中常用的干电池、锂电池、充电宝可以带上车,但电动车、汽车电瓶等蓄电池是禁止携带的。

Tip  由于各地车站对修眉刀的限制有所不同,建议提前致电咨询当地车站。

化妆品

保湿水、保湿喷雾

喷雾禁带

保湿水可以带,但如果携带的保湿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香水

易燃禁带

超过120毫升含有甲烷丁烷等易燃成分的香水、剃须泡、花露水等物品,都是不允许随身带上火车的。

指甲油

限量携带

携带指甲油、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Tip  喷雾只要是标注容量大于120ml,无论实际容量有多少都不能带。

常见问题

宠物龟可以带上车不?很小的那种

不可以,藏在兜里帽子里都不行。除了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

部分仓鼠、乌龟、宠物猫、宠物狗等符合要求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如何给猫猫狗狗办理托运?

给宠物称重(需小于20千克)→确认到发城市间开办了行包运输业务→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自备装运容器→到车站办理手续。

打火机可以带上车吗?

打火机每人限量带2个,但打火机油属于易燃易爆品,不能带上车的。

来源:高铁管家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