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月5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第五次常委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向各党组成员宣读了《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令》。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局党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坚定不移地把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战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以应急思维完成好防控任务,以从严从细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好各自领域管理职责。各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渭南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带头”工作要求》,带头扛起责任、带头服从安排、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实事求是、带头科学防控、带头严守纪律、带头勇于斗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同时,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统计制度,及时掌握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重点针对基层社区、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领域开展疫情防控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民政领域人员被感染可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下属单位、各民政福利机构要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任务和要求。各基层婚姻登记机构和殡葬行业要坚持“红事延缓、白事从简”的原则,彻底阻断疫情传染链。全局上下要认真严肃对待疫情,严格管理、查漏补缺,加强防护物品供给保障、宣传引导和社会力量及慈善机构组织动员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昂扬姿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武连锋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何生龙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