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援鄂请战者爆棚,哪里需要哪里冲!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5:2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连日来,他们不畏风险、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支援武汉疫区!短时间内,人数达到900余人。他们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字,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疫情宣战!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医护人员。医院各科室的微信群里,请战的消息接连不断:“坚决报名”、“收到”、“03年非典我参加过,我有经验,我去”......紧接着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纷至沓来!

医院中层群、党员群、护理群以及离退休职工......都纷纷请愿前往武汉支援,眼院医院检验科席斐说:“若需要检验人员支援武汉,我报名!我有多年经验,可以胜任手工及仪器各项检测任务,我已婚已育,就算有意外也不会影响以后的工作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也有义务带头,请派我去......”

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请战的姿态,是抗击疫情战场上飘扬的旗帜,这旗帜有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这种力量足以让大家奋力前行,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这些请战者只是众多请战人员之中的一个缩影,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作风扎实。没有豪言壮语的表白,请战书上的签名和红指印说明了一切,他们已做好奔赴前线的一切准备,只要党和国家一声召唤,疫区一线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危难之际能够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接到任务义无反顾。这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舍家为国、胸怀民众的大无畏精神可歌!可颂!可敬!

致敬!

抗疫“逆行”的白衣战士!

陌上花开,

美好春天,

必将如期而至!

来源:渭南市第二医院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