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渭南市中心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3:00

1月29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状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要求。每天上午9:00,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就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现场解决。目前,渭南市中心医院已成立6个小组(救治组、控制预防组、物资保障组、生活保障组、宣传接待组和纪律督查组)应对此次疫情。同时,为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医院拟购置2辆救护车,确保紧急救护正常开展。

自疫情向全国蔓延,渭南市中心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积极应战,医院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关闭医院其他通道,严控院内人员流动,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同时,部署了发热患者门诊预检分诊、儿科预检分诊、呼吸内科预检分诊、急诊预检分诊的接诊流程,保障了发热门诊、留观病房、收治病房24小时医护人员医疗诊治力量。医院在门诊门前搭建了预分诊帐篷,门前设有入口检测设施,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测体温,确保人员流动中的安全。

在各病区,医院做好宣教工作,减少患者家属不必要的来院探视,避免人员聚集。医院防控诊治防控领导小组夯实责任,完善各项防控机制,提升现场处置应急管理,及时收集、整理、分析和上报相关信息,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院长张进社、党委书记鲁海燕带领相关科室深入感染病区、感染门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领导班子成员所领导的分管小组,分别对危重症及普通患者的救治、紧急物资的采购、感染病区及周边环境的管理、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再要求。

1月22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在预检分诊时发现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发热患者,立即上报医务科,医务科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急诊科并将此患者送至发热门诊进行留观,组织专家会诊,市疾控中心对患者进行采样,在1月23日早上将患者送至感染病区进行单间隔离,在两次核酸检测后,该患者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原则上该患者在两次检测中均呈阴性就可以解除留观,但医院考虑到该患者一直处于发热状态未让其离开,1月27日并对该患者进行第三次采样,结果呈弱阳性确诊为疑似病例,院长张进社立即向省疾控中心汇报,并请求进行第四次采样。1月28日,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对此患者进行再会诊和采样,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该患者已转至省级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在这个诊治过程中,医院高度警惕,阻断了病菌的再次传播和蔓延,确保了市民们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为了捍卫全市人民的健康,渭南市中心医院将坚守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渭南市中心医院官微

编辑:任玉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