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防控疫情宅家里 轻轻松松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1:32

今年春节长假正是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提倡大家不聚会,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要坚持适当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

在家里,除了做家务劳动外,可以做一些太极拳、八段锦等传统运动和健身操,也可以做一些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徒手运动,有条件的可以借助家庭健身器材进行运动,下面我们再推荐两组适合室内的简便易行的运动,一起做起来吧!

五禽微运动

温馨提示:运动有风险,该套预防保健操是否适合您本人,请咨询你的家庭医生。

椅子操

我们再给您推荐一组椅子操,陪爸爸妈妈一起做起来吧!家庭健身椅子操是利用椅子进行练习的健身操,该操主要是为提高老年人抗跌倒能力而编排,特别适合于居家进行体育锻炼的中老年人群。

在练习过程中有椅子做支撑,可以减少练习难度,防止运动过程中出现意外。经常练习可以提高肌肉力量,改善机体柔韧性,增强平衡能力,有效预防跌倒。

在练习时,注意选择合适的椅子,双脚着地,大腿基本与地面平行,小腿垂直于地面。

练习时,起始动作要求端正地坐在椅子上,自然呼吸,目视前方,双手臂下垂,双脚平行,脚尖指向正前方,各节动作都以此为开始。

在家期间,大家要合理安排身体锻炼,活动强度和形式的选择要跟据个人的体质状况确定,增加活动量应循序渐进。运动中发生持续的不适症状,应停止活动。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