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2-08-21 15:21:19 来源:渭南市卫健委

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保持手卫生(2)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3)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5)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去医院、乘坐公共交通、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需在相对密闭或人多的空间中停留较长时间 、周围有人出现感冒或肺炎、患者与人近距离接触时,都要佩戴口罩。

什么时候应该洗手

(1)咳嗽或打喷嚏后 (2)照顾病人时 (3)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4)饭前和便后(5)手脏时 (6)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

七步洗手法:掌对掌互相揉搓、掌心对手背交叉揉搓 、掌对掌十指交叉揉搓 、十指弯曲紧扣转动揉搓、拇指握在掌心转动揉搓 、指尖在掌心揉搓、清洁手腕。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