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成立骨科质量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3 20:04:21

12月18日,由渭南市医疗质量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渭南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2019年骨科质控学术会在渭南成功举办。渭南市卫健委、临渭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和西安市红会医院骨科专家教授以及各县市区骨科行业领域医院负责人等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渭南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于博宣读了渭南市骨科医院二级甲等医院评审批复文件和渭南市骨科质控中心成立文件,宣布渭南市骨科医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医院,渭南市骨科医院为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并任院长穆选生为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并授牌渭南市骨科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和渭南市骨科质控中心,渭南市骨科医院院长穆选生代表医院接牌。

据了解,骨科质控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骨科学科在质量与安全管理、在业务创新与发展、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迈上了新的台阶,这一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全市骨科质量管理,促进骨科事业发展,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具有重大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根据我市骨科工作实际,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制定了《渭南市骨科质控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和《渭南市骨科医疗质量评价体系与考核标准》(试行),将建立信息化管理、过程管理、定期指导管理机制,把质控中心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理念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水平,推动全市骨科医疗质量水平持续提高。

此外,活动当天,大会还进行了骨科质控学术专题讲座,特邀全国骨科名院——西安红会医院著名专家教授现场就骨科疾病诊治、骨科学科建设、骨科临床护理、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置等骨科领域专业知识和临床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交流,对进一步提升渭南市骨科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