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导检系统”入驻市二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让科技便捷群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AI一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其实指的就是人工智能,各个领域AI智能已经应用并服务广大群众,11月,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也引进此技术,让前来体检的市民告别了繁琐漫长的传统排队模式,仅需排一次队,即可无缺漏地完成当天的体检项目。

记者在渭南市第二医院体检管理中心见到了引进的“AI智能导检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是一套自动化排队叫号管理系统,根据“路径最短、餐前餐后、核心项目抽血B超优先、区域优先”等来分流受检者,让系统来排队,减少受检者的等候时间,同时兼顾75岁以上老人优先的原则自动计算,分配体检者到当前体检人数最少、排队时间最短的科室进行下一个项目检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当天所有健康检查项目。

AI智能体检系统的“智能”可不仅如此,为了避免体检者信息延误而错过体检,不仅在各个检查科室门前、体检大厅显示屏会显示体检者的候检信息并现场播报,还可以通过自助机自助查询。

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副主任 刘娜:

我们中心承担着65岁以上老人、企事业单位、征兵体检、高考体检、中小学生新生体检及入职公务等体检工作,受检人数众多,引进此系统,不仅有效提高了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效率,还大大提升了受检者体验,实现了有序公平文明的体检环境,避免受检者产生焦躁情绪,当然我们也根据平常受检的情况对系统进行调试,让系统更智能更专业。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