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支气管肺炎高发 预防有讲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所以父母一定要多加小心。最近因呼吸道疾病入院的患儿非常多,很多都是感冒由于而诱发的。

近日,记者来到临渭区固市中心卫生院,在这里,因为呼吸道疾病入院的患儿很多,今年四岁的语子身体壮实,可就在上周,语子病了,被当成感冒治疗两天并没有效果,才住院进行治疗。

语子母亲:当时娃可能有点出汗,然后有些感冒,当晚就发烧,发烧打针吃药,但是没有效果,然后就一直咳嗽。

临渭区固市中心卫生院儿科医生 折美丽:患儿当时是发烧咳嗽入院,初步考虑是一个支气管肺炎然后我们给他查了一个血常规和肺部拍片,证实了就是支气管肺炎,随后我们就对他进行了相应的治疗,现在患儿已经入住三天了,不在发烧,咳嗽也少了很多。

据了解,儿童支气管肺炎起病急、病情重、进展快,是威胁儿童健康乃至生命的疾病。但有时它又与感冒的症状相似,容易混淆。因此,家长如发现孩子反复发烧咳嗽应及时查明原因,及早医治。

据了解,儿童气管、支气管管腔狭窄,黏液分泌少,纤毛运动差,且儿童免疫力低下,容易发生传染病,加上平常生活饮食不注意,特别容易因环境因素引起支气管肺炎,所以儿童家庭和学校要做好预防措施。

临渭区固市中心卫生院儿科医生 折美丽:儿童在学校应该做好晨检,像在学校的话幼儿园的话就住院环境消毒,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烧感冒要及时告知家长,及时治疗,天气也冷了,作为家长,也要注意孩子冷暖,及时增加衣物,不要让孩子吃一些生冷食品和一些垃圾食品,做好防护是关键。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