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球洗手日 洗手抑菌“童”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9-10-16 10:40:46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以“洗手抑菌、童享健康”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活动在西安德泰曲江幼儿园举行,省健康教育中心、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健康教育人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10月15日是第12个全球洗手日,为了响应联合国改善人口卫生状况的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经常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化。研究表明,用肥皂水洗手可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油脂和污垢,从而清除附着在皮肤上的病原微生物,比单纯用水洗手清除病原微生物的效果更为显著。养成经常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对于预防疾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以全球洗手日为契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传播活动,帮助儿童提升卫生意识,养成良好手部卫生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倡导每位孩子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强手部卫生是预防疾病发生和传播的有效方式。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视频播放、现场示范、互动教学等形式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正确洗手,赶走细菌”的相关科普知识,学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健康与快乐。

15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做“洗手操”,并用小手绘制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手掌画”长卷,在寓教于乐中获得健康知识。(三秦都市报 记者 张毅伟)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