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国高血压日”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高血压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致残致死疾病,10月8号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你的血压”,为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渭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与有关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共同举办了“全国高血压日”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日,在门诊大厅,医院医生进行了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和检查眼底等,尤其对治疗效果不佳的顽固性高血压等,专家特别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心血管内科主任 李军农给患者指导用药

今年83岁的宋先生,虽然平时血压控制的不错,但毕竟上了年纪,时常身体不舒服,也不会网络预约专家,今天刚好碰到义诊,得到了心内科专家的专业指导,让他对自己的血压控制有了新的认识。

宋先生:

我是通过这个体检,路过这里遇到了义诊,真的很不错,李主任对我这么一说,他告诉我主要是要控制同型半胱氨酸,只要能降到10,我的高血压药物就只吃一种就行了,真的很方便,受益很多。

据了解,中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达25.2%,患者人数约2.7亿,并逐渐低龄化。长期血压增高会损害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可以引起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中风偏瘫等。今年的全国高血压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高血压,从而能够更早的监测出自己的血压是否异常,早确诊早控制。高血压虽然不可治愈,但是只要坚持正确用药,控制好,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影响。医生提醒认识血压,控制血压,非常必要。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