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 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今在朝阳社区巡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9月29日9:00进入朝阳社区(朝阳公园)。

一大早,演职人员就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有的调试音响、有的摆放小凳子,等等。9:30,朝阳社区文艺宣传巡演活动,在数百名市民的热切期盼和陪伴下,以舞蹈《祝福祖国》拉开了序幕,以此讴歌新中国70岁华诞。接着又是我台邀请的国家一级演员胡香串演唱的《洪湖赤卫队》、《红灯记》等选段,让现场群众领略了文艺大家的演技,同时将人们似乎带到了那革命战争峥嵘岁月年代,激发人民群众更加珍视今天的美好生活,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演出的节目还有葫芦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红歌联奏》,演员们以悠扬乐曲抒发对祖国的赤诚与爱戴;市秦腔剧团员龙军出演的秦腔《苏武牧羊》,国家一级演员冯爱琴和史玉柱联唱的秦腔《黑叮本》等多个节目,不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节目精彩,创文知识答题活动同样多彩”,朝阳社区主任王丽娜激动地告诉记者。整个节目由主持人与观看群众现场互动,既欣赏了节目、陶冶了心境,又更好的普及了创文知识,取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本次“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的朝阳社区行,目前已经是我台的第15场进社区巡演宣传活动。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芦吕